楼里春光(真.千年老鸽子)

不定时更新=经常断更

别关注了我懒得更

有事没事都能私信,混熟了给你产私房粮(瘫)

皇子朝X丞相俞【2】

★400fo点梗

[我果然是个咕咕精]

自生辰日过去后,相府的下人们发现自家大人与五皇子又亲密许多。往常不许皇子进的花房现在也默许了。

甚至有一次五皇子不小心打翻了丞相精心护养许久的玫瑰,丞相竟也没动气,只淡声吩咐人收拾一下,别扎了小皇子的手。

贺朝笑嘻嘻地上前一步,堂而皇之的牵着他的衣袖,一如小时候那样,只是认错态度不再那么小心翼翼,大有侍宠而骄的架势。

“丞相,我赔你一盆新的好不好?”

谢俞睨他一眼,道:

“你能养活自己就不错了,还养花?”

说罢,他突然想到什么,又放软语气,无奈道

“你可别真的又整出些么蛾子来,这花不要你赔,你若真觉得心有愧疚,下月的大考便给我拿个三甲回来。”

架朝自幼不爱学习,成绩在一众贵族子弟中平平无奇。谢俞知道他天资聪频,本不该如此,然而每问此总被这小孩儿绕过去。

见贺朝半响不说话,他轻叹一口气

“罢了,不难为你了。礼部尚书正在书房里等我,便先走了。”

贺朝点点头,松开紧抓他衣袖的手,看看丞相匆匆离去的身影,眼脸低垂,神情莫辨。身后的亲信见状,忙上前一步道:

“五皇子,您......”

“我知道,”

贺朝轻声说,

“所以你们动作要快一点。”

快一点,他就可以向丞相说明一切,赔他一株漂亮的“玫瑰”。

暮春的露气还未散去,沾染上了假山后面的一袭白衣。

“丞相,您的衣角湿了。”

“小事。只是五皇子,要劳烦尚书大人了。”

送走了礼部尚书,谢俞又被皇上急召进宫,直到入了太和殿,被当值的公公请到御花园,他才觉出有些不对来,然而此时想走已来不及,皇上忙拉了他在亭子里,一幅不容拒绝的架势,苦口婆心地劝他说:

“爱卿,你今年都弱冠了,连通房丫头都没有一个,这成何体统。联今日特地为你办了百花宴,你有看中的姑娘尽管说,不必拘束!”
 谢俞看着面前的太监捧着的托盘上的红绳,无语至极。

那些贵女们一看就知道老早便得到了消息,一个个打的贵气十足又不失端庄温婉,含情脉脉地凝视着他,恨不得把那太监捧着的托盘抢过来据为己有。

谢俞头痛扶额,这皇上是在变着法儿的逼他娶妻。

站在这里的女孩们无一不是所谓的忠臣之女,无论他选了哪一个,未来都要被皇上牵看鼻子走,毕竟是家贼难防。

艹。

谢俞在心里爆了句粗口,这皇帝真是打的一手好算盘。

两方正僵持着,忽地被一声疑问打破了沉默。

“丞相?”

贺朝歪着头,神情无辜,好似真的是无意间闯入这里的一样。只是眼神略微暗沉,如有实质的目光扫过一众女眷。

丞相大人可真受欢迎。

“皇儿,来的正好,帮你老师选个贤内助。”

我选你妈。

贺朝简直想一棒子抡死这个狗皇帝,面上还不得不维持乖巧的模样,笑容都差点绷不住。

“这就不必了。”谢俞伸手拉过贺朝,被拉的人乖乖地站在他身旁,仗着自己年龄最小,“童言无忌”地把在场的姑娘们数落了个遍,放言到:

“我不要还没我家丞相大人厉害的师母。”

其中一个女孩不甘心,提步走过来,要求与谢俞一较高低。

贺朝道:“先比过我才有资格挑战我家师父。”

几个回合下来,竟没有人能胜过他。

连皇帝都有些惊讶,奇道:

“朝儿今天是怎么了?竟是妙语连珠,文采飞扬!”

贺朝顺杆往上爬,与他你来我往的交流了一番,成功地让皇帝取消了此次宴会。

回府的路上,谢俞问他,

“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厉害了?”

贺朝嬉笑着,并不说话。

在人声鼎沸的大街上,随着小贩的吆喝声,飘向屋檐的,是一句细如蚊蝇的回答:

因为爱情的力量啊,丞相大人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