楼里春光(真.千年老鸽子)

不定时更新=经常断更

别关注了我懒得更

有事没事都能私信,混熟了给你产私房粮(瘫)

皇子朝X丞相俞(年下)

400fo点梗

@谋财害命

在很久很久以前的大明朝,有一个清风霁月的谢丞相。

谢丞相光是一袭白衣端坐在堂上,就能惹得不少姑娘频频侧目。

按理说,身为一国之相,三妻四妾是在正常不过了,更何况是一个俊美无俦的年轻丞相。

但我们的谢丞相天赋异禀,硬是凭着一身千年寒冰的冷气吓走了一众姑娘。

说来也奇怪,谢丞相平时生人勿近的很,却偏偏和五皇子贺朝亲密无间。

五皇子今年不满七岁,肉嘟嘟的脸蛋十分招人喜欢,一张小嘴能逗的皇上哈哈大笑,更是让皇上把丞相给了他当老师,其受宠程度可见一斑。

今日,五皇子又来丞相府了。

“丞相!”

贺朝一个猛扑,牢牢的抱住谢俞的腰,两条小短腿挂在他的小腿上,仰着小脸笑的灿烂。

少年丞相冷着脸,把缠人的小孩从腿上拎起来放到地上,弯下腰与他对视。

“你今日无课,不必来找我,大可去京城四处游玩赏花,顺便买些自己喜欢的东西。”

贺朝愣愣的听着,忽然捧起他的脸就是一个吧唧,“可我只喜欢丞相啊,不知道丞相要多少钱才肯委身于我?”

谢俞的耳尖都红透了,可还是板着脸训斥到:

“小小年纪,谁教你的这些?!”

贺朝见他生气了,顿时有些手足无措,乖乖的回答道:“回丞相,老师教的。”

身兼数职的谢俞默然半晌,最后还是在他湿漉漉的眼神中败下阵来,敲了敲他的小脑袋,

“以后上课专心听讲,别总想这些有的没的。”

六岁的贺朝懵懂的点点头,偷偷拉着丞相的衣角,兀自笑的开心。

“丞相,你都喜欢什么啊?”

“没有什么值得喜欢的。”

“这怎么行,我还要送你礼物呢!”

“......那就送一些吃食吧。”

贺朝拍了拍小胸膛,信誓旦旦的表示自己一定会把御膳房最好吃的糕点带来。

谢俞看他一副小大人的模样,没忍住逗了他一句

“去御膳房拿现成的算什么好汉,自己亲手做的糕点才有心意。”

于是,为了让自己的礼物“有心意”,屁大点的小孩硬是弄了一锅黑不溜秋的东西出来,一个不留神还把手给烫了。

后来皇上严令禁止他再下厨房,不然就给他换老师,这才算是断了他的念想。

谢俞永远也忘不了,灰头土脸的五皇子端着一盘看不出原形的东西,活像一只被主人丢弃了的小奶狗,小心翼翼的对他说:

“您等我长大,等我长大了一定做个全天下最好吃的糕点给您!”

谢俞只当他小孩子心性,点头应和下来。

庭院里的槐花开了又败,转眼间便是五年。

二十岁的谢丞相举行成年礼,达官显贵无不送上厚礼以表心意,年近十二的五皇子更是送上了无数稀世珍宝。可放在正中央的,却是一盘看上去平淡无奇的槐花糕。

“丞相,”

“生辰快乐。”

少年皇子如是说道。

未完等我从学校回来再续

(狗头保命)
(作业写不完了啊啊啊啊啊啊!)

评论(8)

热度(1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